世界今日讯!陕煤蒲白热电公司:聚力攻坚提质增效 笃行不怠力促发展


【资料图】

近期,热电公司紧紧围绕工程验收、项目建设和对外业务拓展等重点工作强管理、抓难点、做实事,聚力提质增效,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奋力实现年底高质量收官。 齐心协力 工程验收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生物质改造工程验收已进行7项,消防验收工作正在进行……”该公司生产科张正强每天按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从11月份生物质改造工程验收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面对安全、水土保持、职业卫生、环保、工程质量等九大项内容详细列出清单,确定各内容单项验收时间,分专人追踪负责。由于年底要接受集团公司竣工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加上疫情影响,所有人员驻厂值守,全力推进验收工作,确保各节点任务按时完成。疫情封控期为了完成脱硝工作资料验收,11月22日,张正强想方设法拿到了罕井镇政府、蒲城县疫情防控办接洽证明,到高速路口接到山东技术人员魏师傅,根据政策,外省人员必须点对点酒店隔离五天,然而等到第四天蒲城又开始静默。不得已,张正强只好不断电话安慰让其继续坚持,像这样他每天要随时关注各相关验收人员所在地疫情风险情况,并根据工作进展接洽相关人员。为了赶进度,生产科人员不得已只能将所有资料电子版报送魏师傅,经审核合格盖章后再送到公司装订、归档。生物质改造工程整个验收工作,对每位人员来说,不仅仅是时间、体力和工作能力地考验,更是对工作耐心和责任心地考验。 克难攻坚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11月30日,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所有调试工作完成,具备并网条件;12月1日,启动验收委员会成立;12月7日,渭南供电局现场验收……

连日来,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疫情影响下,为确保按计划早日并网发电,从10月份疫情以来,该项目接待从西安、江苏、北京等外省人员130人次,先后完成并网流程71项,联系相关部门50多个。为了保证同步向量测控柜调试与试验、变电站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等工作正常开展,该公司安排省外技术人员进入工作现场,边隔离边完成各项试验工作,而公司内部人员则分别在附近的北矿欧远环保公司、6兆瓦光伏项目办公。天寒地冻,大家一天三顿只能用方便面解决,期间还要来回奔波落实隔离技术人员的工作进展、饮食住宿问题。为尽快办理并网申报手续,秦飞飞吃住在办公室,在电脑前一工作就是七八个小时,仅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注册就申报了五六次,每次完善修改问题都不一样。同样6兆瓦光伏项目建设也是克服重重困难有序推进,目前已向渭南供电局递交并网申请文件及相关资料,接入系 统6KV开工站内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计划12月20日前完成设备的调试,月底进行并网发电。 勠力同心业务拓展不停歇 污水处理运维项目正在顺利实施,2023年度合同正在洽谈中,与新区两矿的电力运维项目持续推进……”,在重点工作推进专题会上,该公司对外业务负责人李超汇报说。

从年初开始,该公司围绕升级主业、做精非煤、稳定老区、人企共赢”的十六字高质量发展战略,多方寻找源头活水,先后与新区两矿签订代理售电业务、电力运维业务和污水处理运维业务。在各项拓展业务中,该公司按照业务合并、单元拆分、流程再造”的管理方式,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一岗多能、一职多用”的调配原则,集全厂之力围绕优质服务增效益”这一主线,全面开展各项业务。为树立热电品牌服务形象,该公司10名精英团队从5月份开始驻守建庄矿业,从设备安装调试开始,进水沟、看现场,定制度、设标准,干起活来不惜力,生怕在兄弟单位给热电丢脸。经他们处理加工过的水,分别用在建庄矿井下液压支柱、地面消防和职工澡堂,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提起活动板房夏热冬冷、几个月回不了家的辛苦,项目承运人员曹勇只一句:只要单位能增效发展,干啥都值了!”从年初到新区两矿电力运维的配售电人员,全年辛苦辗转在新老区之间,既要做好两矿电力设施、线路的供电安全,又要保障老区电力稳定运行,仅新区先后处理缺陷 项;线路开通树木 棵,预设设备 台,处理紧急故障 个。在电力运维团队既有冲锋一线的带队领导,还有并肩作战的师徒,更有携手同行的夫妻……他们一个个以实际行动铸就了热电对外服务的靓丽名片”。

关键词: 陕煤蒲白热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