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县交通检疫和运输保障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8月13日,该县交通检疫和运输保障组联合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城管局、疾控中心等,在县汽车站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中,县交通检疫和运输保障组在接到市防领办推送关于邢台至平乡907路公交车内有一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健局、城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应急处置人员携带疫情防控设备、负压救护车到县汽车站集结。在该907路公交车在警车引导下达到车站进入隔离区域后,交通运输局驻站人员迅速对相关区域进行封锁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在城管局执法人员的引导下,车内乘客分隔开下车,疾控中心人员进行查看行程码、测温、登记等初步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完后,转运组派出疫情防控转运车辆对乘客转运隔离并做进一步详细检测。在演练中,各部门紧密配合、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