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国六柴油重卡销2.07万辆-网

进入下半年,重卡市场开启了“连降”模式,终端需求持续乏力,让不少细分市场苦不堪言;但有的细分市场由于同期销量不高,加上有政策指引,在2021年已实现“8连增”,且均是大增、暴增之态。

8月国六柴油重卡销2.07万辆 今年累计已超13.5万辆

根据第一商用网掌握的终端销量数据(交强险口径,不含出口和军车),今年8月份,国内共计销售各类国六重卡车型2.07万辆,环比增长22%,同比大增137%;今年1-8月,国六柴油重卡累计销量达到13.56万辆,比上年同期的4.75万辆增长186%,净增长接近9万辆,与去年全年销量相比也多了4.5万辆。

8月份销量第5的陕汽也是今年1-8月累计销量排名第5;今年1-8月,陕汽累计销售国六柴油重卡1.06万辆,8月过后成功步入“万辆”俱乐部,同比增长459%,累计增速位列第一集团之首,累计份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3个百分点,同样排名前五之最。但陕汽目前较前四强累计销量差距较大,但相比其身后的“追赶者”优势明显,可以说几乎已经坐稳了2021年国六柴油重卡市场的行业前五。

此外,1-8月增速较大的企业还包括上汽红岩、大运重卡、宇通和江淮等,今年国六柴油重卡累计销量增幅均是上百、破千。由于国六重卡市场还处于爬升期,目前市场仍以“暴增”为主旋律;另一方面,由于重卡行业刚刚步入“全面国六”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格局也很不稳定,随时可能发生新的变化,三一专汽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