娴熟“情理法” 执法“人文化”

“黑车”非法营运干扰和破坏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侵害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因非法营运车辆没有合法的营运手续,承运人责任险得不到强制办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理赔困难,乘客的正当权益得不到保障,对乘客自身安全和社会治安也带来极大隐患,尤其是未成年人乘坐“黑车”危害更甚。

 8月3日16:00左右,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邢衡高速冀州高速交警大队来电反映,称在衡水市西收费站(邢衡高速出口方向)查获两台(北京籍、邢台籍)涉嫌非法营运车辆,执法支队迅速派员前往查获地点接受案件移交并将涉事车辆依法扣押。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12名乘客中还有5名未成年人。为保障乘客安全到达目的地,执法人员使用执法车辆将7名成年人乘客转运至衡水火车站,同时与未成年乘客家长取得联系,按照家长要求,由邢台籍涉事司机负责通过正规营运车辆将5名未成年人安全送回家。执法人员将联系方式告知未成年乘客,一再叮嘱如遇紧急情况及时联系。

  截至目前,两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已按规定处罚完毕。下一步,衡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与高速交警部门加强协调配合,严厉打击辖区非法营运行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