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力量再战疫情 上下齐心全力以赴

 新冠疫情再次来袭,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再战疫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局周密部署下,步步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科学研判,细化机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对各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夯实责任,明确任务。

  强化防控措施,确保乘车安全。加大执法力量投入,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在火车站和高铁北站三班24小时不间断值守,现场劝导出租车司乘人员严格遵守“六必须一提倡”;建立消杀监测点,凡是进入两站营运的出租车,必须对车辆进行消杀,确保不留死角;召集出租企业对出租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有力安排,明确各项防控措施;配合公安交警、卫生防疫人员在省界交汇处(衡德高速王瞳停车区)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测排查,重点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为河北疫情防控把好一线关口。

  加大执法力度,保障市场稳定。加强对高铁站、火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地的执法力度和频次,对不按规定揽客或使用计价设备、绕路、拒载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黑网约”、“黑大巴”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严查一批在疫情期间违法违章行为,营造疫情期间良好的运营秩序。

  筑牢防疫屏障,加强人员防护。办公区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楼道门禁系统24小时启用;询问室门口设置隔离带和提示牌,引导行政相对人在询问室办理案件;为执法人员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对办公场所和执法车辆严格落实消毒制度,同时提醒执法人员在保证工作同时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全体执法人员将继续冒高温、战酷暑,顽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