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首度聚齐全球十大汽车集团-网

10月21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汽车展区,参展的汽车行业企业中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数量占比超过六成,第四届进博会汽车展区负责人童敏祺21日介绍说,本届进博会汽车展区首度迎来全球十大汽车集团集中参展,将全面展示世界汽车工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及未来愿景。

当天,第四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宣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童敏祺说,在上一届良好展示效果的基础上,第四届进博会汽车展区继续设置智慧出行专区,展览面积约8000平方米,分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芯片4大细分板块,博世、米其林、摩比斯、福特、佛吉亚、彼欧、倍耐力、意柯那、伟巴斯特等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这一专区将成为响应国家战略,展示产业前沿趋势,推动全球汽车创新发展的最有力载体。

据童敏祺介绍,今年,进博会将迎来全球十大汽车集团集中参展,包括丰田、大众、戴姆勒、福特、本田、通用、宝马、现代、日产、起亚等来自德国、日本、美国、韩国的知名汽车品牌,带来全球领先的汽车产业最新产品、技术及解决方案。

当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福特公司成为“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用车品牌”,并签约参展第五届进博会。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说,中国市场是福特汽车全球转型的战略重点。福特汽车非常重视通过进博会进一步强化集团中国市场和全球的紧密联系,展出全球最新的产品和科技,并持续深化与本土企业的合作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