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数字:2022年将上市六自由度vr硬件终端及基于医疗行业等应用的ar预研-网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向创维数字提问:2022冬奥会公司承担国家冬奥科技VR技术攻关验收透过了吗?在元宇宙方面还有哪些布局?希望公司能在冬奥会给观众不同的视觉盛宴,谢谢!

11月25日,创维数字表示,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年“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冰雪项目交互式多维度观赛体验技术与系统”的课题“VR交互式智能终端与系统”中,创维数字负责VR头盔技术的攻关,包括8K实时编码器、VR视频自适应传输系统、8K机顶盒和超短焦VR眼镜等创新产品和系统,目前项目进展及验收顺利,助力冬奥冰雪项目的精彩呈现及沉浸式体验。

公司与元宇宙方面相关联的布局主要是,一方面在智能硬件入口方面,公司将持续投入资源进一步深度研发VR智能终端系列,2022年将会上市具有折叠光学方案的六自由度VR硬件终端及基于医疗行业等应用的AR预研;另一方面,在内容生态方面,公司未来将在游戏、教育和医疗方面加大投入,引入相关合作的内容;同时,公司将继续国内5A级旅游景区8K全景内容的自行拍摄。


关键词: 自由度 终端 创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