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社保开设“社保存易办”业务

办社保业务可以像取快递一样方便了。近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面向市民推出“社保存易办”,在温州人力社保24小时自助服务厅内,新增了一排智能取件柜,可以在非上班时间自主存取社保业务办理材料,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下24小时不间断服务。

“这项业务对我们太有用了!不用请假来办件,存了就可以走不用再去窗口等待。”刚体验过“社保存易办”并成功完成社保中断事项办理,浙江中通文博服务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的人事干部苏女士直呼方便。原来,她提早一天在下班时间把所需办理事项的材料存到了“社保存易办”的柜中,第二天上午就收到了短信通知,说明事项已经办结,可以凭取件码取走办结回执等材料。“我午间过来取件,几分钟就搞定要办的事,一点也不占用时间。”

据了解,“社保存易办”是市社保中心继“社保业务直通车”后,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的又一创新举措,是推动社保业务提质增效的积极探索。

记者体验发现,在任何时间段,市民或企业只要根据“社保存易办”上公布的可办事项目录,在柜中存入所申请事项需要的相关材料,业务办理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将办结回执等材料放回柜中,并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办理结果,收到取件码取走就可完成办理。(记者 孙余丹 通讯员 邵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