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用高峰论坛组委会专家组来温调研信用建设“温州经验”

中国信用高峰论坛组委会专家组一行7月5日抵温,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为期三天的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温州信用建设的案例实践与经验总结。

温州是全国第一个提出把信用作为发展战略的城市,也是第一个经人大常委会决议设立“诚信日”的城市。作为我国信用建设的先发地,温州在信用建设方面创出了许许多多的全国领先,信用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根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显示,温州一直稳居全国261个地级市的前10%。

专家组一行由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领衔,三天行程将先后赴温州城市大脑、温州家庭服务市场、温州道德馆、温州市民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场景应用情况,并将与我市各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就我市在破产制度改革、个人债务清理、质量强市、信用支撑社会治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金融综合改革、民间融资地方立法、“温州指数”等方面的有关工作情况展开交流。(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