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揭牌

近日,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新建立的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将建设面向软件技术、大数据等培养人工智能师资团队、开展技术研发。据悉,这是我市首家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据悉,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温科院与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IT职业教育课程研发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为主的综合职业教育集团。通过共同举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双方将导入百度、阿里等企业技术资源及工程师团队共建面向软件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共同培养人工智能师资团队、共同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研发设计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

现场,还进行了百度人工智能“1+X”证书试点院校授牌。接下来,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将引入“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工程应用”“自动驾驶软件系统应用”“区块链系统应用与设计”“数据营销”5个“1+X”证书,培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型人才。

据悉,该学院是温州首家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其落地有利于温州人工智能领域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目标起到推动作用,实现温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增值增效发挥重要影响。(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