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埭“春泥计划”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创建

一堂寓教于乐的防溺水宣讲课、一次体会劳动艰辛的包饺子体验活动、一场富含创意的手工课……今年,林埭镇徐埭社区为扎实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引领青少年思想文化,丰富假期生活,积极开展“春泥计划”,与辖区青少年共享美丽城镇建设成果,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暑假文化大餐”,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添精彩,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快乐暑假,安全为先。为提高家长、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隐患,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徐埭社区邀请龙舟救援潘凤亮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此次讲座通过讲解一些自救、急救的现场演示,向广大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防溺水事故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珍惜生命的意识和能力。

“快看我包的饺子!”小朋友兴奋地向小伙伴展示自己刚包的饺子。“其乐融融包饺子,敬老暖人心”体验活动不仅能够让小朋友们掌握一项生活技能,也可以让他们了解做家务的辛苦,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小朋友们有的包,有的教,有的学,一边包饺子,一边开心地唱着儿歌,活动室内不时发出一阵阵欢笑声。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包的饺子端给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爷爷奶奶吃,与他们共同分享这一份美味。

接下来,徐埭社区还将举行“春泥计划”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扎染体验活动,变废为宝DIY手工课,参观党史馆、感悟红色情等系列活动,让未成年人在参与实践中提升能力,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育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让社会资源能够更好地转化为孩子成长教育的优良宝藏,为孩子们的假日增添了缤纷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