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量、保安全”漫画作品展在张乐平纪念馆开展

近日,由海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盐县“重质量、保安全”漫画作品展在张乐平纪念馆开展。

此次漫画展作品内容活泼、主题鲜明,充分体现了“重质量、保安全”主题。市民徐晓丹创作的《禁止高空抛掷废料》《质量为本 安全第一》《安全绳》三幅作品入选此次展览,这些作品围绕高处作业防护用品使用要求、高处作业对物料处理及工具使用的要求等方面进行创作,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作品,想传达给大家注重质量,保证安全的意识。”作者徐晓丹说。

今年5月,县漫画家协会召集组织10多位美术老师,走进海盐建筑工地开展写生采风活动。大家历时一个多月,精心创作了110幅作品,其中40幅作品入选并展出。“以漫画的形式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对工人来说更加通俗易懂,直入人心。”浙江嘉兴中达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国生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漫画展将持续至7月20日结束。“首展之后,这些作品还将以展板形式,在全县建筑工地巡回展出,使更多工人从漫画作品中了解更多安全生产知识。”县漫画家协会主席任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