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姑娘在天安门广场领诵献词

“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昨天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22岁的海盐姑娘冯琳作为四名领诵员之一,面朝天安门,向党抒发最真挚的情感。

冯琳出生于1999年,先后就读于海盐县万禄幼儿园,海盐县向阳小学、海盐县博才实验学校、浙江元济高级中学,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大三学生。

当看到自己的女儿出现在电视中领诵献词的时候,正在和同事一起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的冯琳父亲风波激动不已。“现在心情还是不能平复下来,嘉兴是红船起航地,孩子能作为代表,参加百年盛典,真的很自豪。”冯波说。

冯波告诉记者,女儿生在红船旁、长在红旗下,她的姑妈、堂姐都是党员,从小就接受红色思想的熏陶。同时,播音主持也是女儿的爱好。这次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领诵,既是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作为一名嘉兴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理解。“小时候,我带她去嘉兴玩,去瞻仰红船,让她知道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希望她继承红色基因,激励她健康成长。”冯波说。

记者了解到,冯琳来自海盐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海盐县烟草专卖局一名普通职工,母亲经营着一家缝纫线店。“女儿没有告诉我们领诵的事情,我们就知道她前一晚很早就休息了,没想到在电视里看到了我女儿,都不敢相信,太激动了。”冯琳母亲叶红杰说。

在高中班主任刘春苗的印象中,冯琳是一个非常自律非常优秀的孩子。高中时期,她就担任班里的团支书,不但学习成绩好、组织能力强,思想上也特别上进,一直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四个字形容就是才貌双全,她本身文化成绩就很好,写作、主持方面也特别好。她参加过学校的业余党校培训,应该说是一个非常积极向上、有想法、有毅力的孩子,对于自己认定的目标非常执着。”元济高级中学老师刘春苗说。

2018年,冯琳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后,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她已是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记者了解到,目前冯琳准备继续学业,并打算到媒体单位实习,积累更多播音主持方面的经验,为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为父亲,我一直很支持她。这次我还是要对她说,加油!”冯波说。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