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波调研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筹备工作时强调:高质量推进祭典筹备工作 展现缙云重要窗口形象

7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李一波到仙都街道实地调研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筹备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进一步深化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活动方案,以高水平举办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系列活动,不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新的时代内涵增强其生命力,展现其新风貌,努力让缙云成为华夏儿女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铭,副县长潘巧玲等参加调研。

李一波先后实地调研了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现场布置、演艺策划、环境整治、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宾客接待等筹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筹备工作进展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

李一波指出,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是传承中华文明、凝聚华夏儿女、共谋国家统一、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大活动,也是缙云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具体举措,是展现浙江形象、缙云形象的“重要窗口”。距离今年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的举办只有2个多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马上行动,全面提速,以高规格、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今年祭典筹备工作,确保本次祭典办出风格、办出水平、办出新气象,成为历史经典。

李一波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办好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活动意义重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求新求变意识,具体抓好祭典整体提升、黄帝文化挖掘展示、配套活动安排、城乡环境整治、嘉宾接待、安全保障、新闻宣传等工作,力求大典活动有特色、有品位、有亮点,办出风格、办出水平、办出新气象。要在行动上高度负责,以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细化深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对祭典组织及各项工作环节再盘点、再推演、再落实,确保祭典不出纰漏,顺利举办。要在环境整治上紧抓落实,重点整治田园、村庄、沿线道路风貌,针对彩化不充分、绿化管理不精致等问题,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做好轩辕大殿核心区域整修及设备设施维护改造工作,充分展现缙云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的层次和品质。要在氛围营造上再下功夫,充分利用好各级媒体平台,做好祭典活动的延伸宣传,对黄帝祭典全过程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放大传播效果,营造浓厚的祭典氛围,最大限度提升中国仙都祭祀轩辕黄帝大典的影响力和黄帝文化的感召力,进一步增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

县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