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资讯!攀煤工程建设分公司全面决战第四季度,奋力完成经营目标


(相关资料图)

攀煤工程建设分公司全面决战第四季度,奋力完成经营目标

为确保2022年经营指标任务顺利完成,谋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攀煤工程建设分公司于8月30日和11月28日先后召开了两次决战四季度、奋力保收官动员大会,对2022年后四个月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保障了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全面梳理经营情况,加快各项工作进度。公司从营业收入、成本支出、利润、账款回收、经营现金流等,全面梳理了2022年全年经营情况,针对梳理结果,明确了四季度的营业收入目标,强调了年底收官必须完成的经营任务。一是有针对性的加快了各项目部未竣工验收的工程项目验收;二是加快了未结算工程项目的结算;三是加快了已开发票款项的收取力度;四是加快了在建工程项目施工进度。通过公司上下的全面联动、共同努力,1-11月份,公司营业收入方面:累计计划收入3280.75万元,累计实际收入4258.66万元,累计超计划977.91万元。利润方面:累计计划收益(利润)114.58万元,累计报表收益120.36万元,超计划5.78万元;经营现金流:经营现金净流量计划123.75万元,财务报表经营现金净流量163.66万元,累计超计划39.91万元。账款回收:今年基本按合同比例回收;矿建工程大幅进展,通过与花山煤矿多次协调,花山煤矿井巷矿建施工由去年的1个工作面增至3个工作面,1-11月份,累计完成掘进进尺1480米。按矿三年攻坚计划完成了979石门矿下达的所有工程项目。安全方面:未发生轻伤以上事故;预计2022年全年能完成经营指标。

强化形势任务教育,统一思想观念认识。今年以来,公司先后开展了7次形势任务教育,参加152人次,四季度,公司进一步强化形势任务教育,转变思想观念,公司就2023年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面临的问题和公司存在的优势上,鼓励员工克服困难,利用好公司的市场、资质、人员、品牌等优势,积极应对困难,迎难而上,努力创造业绩,打造市场口碑。

努力完善资质资格,加强自身专业力量。一是通过努力,公司营业执照、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人证不合一的情况,已经得到了完善;二是工程公司取得项目经理资格的所有人员,都已注册回公司,现有一级项目经理1人,二级项目经理7人;三是组织11名职工考取了安全生产管理B、C证,组织名职工考取了建筑施工八大员资格证。目前公司拥有建筑领域专业资格证书48个,为下一步公司资质升级夯实了基础。

全面系统建章建制,努力做好内控管理。一是在机制管理上,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等,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二是在内控管理上,制定了《公章管理办法》《财务票据传递管理办法》以及五费管理办法等;三是在安全管理上,制定了《安全工作安排意见》《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四是在项目管理上,制定了《项目部工作经费管理办法》《施工档案管理办法》等;五是在生产经营上,制定了《工程施工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办法,系统理顺了管理机制,做到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

四季度,公司全员提振信心、卯足干劲、认清形势、积极作为,通过转变作风,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各项经营目标。

川煤物产攀煤工程建设分公司:刘辉

(稿件已审、审稿人:刘辉)

关键词: 攀煤工程建设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