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伏:爱心护航“战疫”路

近日,张家界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龙伏镇爱心企业和村民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助力张家界战疫一线。

爱心企业再“出手” 助力防疫显担当

“请一定要注意路途安全,确保物资及时安全送到。”临行前,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尚友细心地向货车司机交代。8月16日,两台装满新鲜时令蔬菜和预制菜的“爱心货车”从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发,送往张家界防疫指挥部。

当省工商联向热心企业发出驰援张家界疫情防控的号召,张尚友立即决定捐赠新鲜蔬菜和公司预制菜肴产品。他带领全体职工加班加点,制作虎皮扣肉、韵味鸡、香辣鱼等预制菜肴制品。龙伏村支村两委、党员志愿者则联系蔬菜基地,确保采购蔬菜新鲜。这是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第四次向疫区捐赠,从去年的驰援湖北,到现在的助力张家界,累计向疫区捐资捐物80余万元。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酒店预制菜、农副产品的爱心企业,一直致力于开展社会公益事业。除此之外,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湖南省首批扶贫龙头企业,成立长沙市首家“精准扶贫车间”,帮助23户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成功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脱贫户爱心传递  温暖人心

“这是我自己种的冬瓜、辣椒,没有打农药,希望贡献一点爱心。”精准扶贫车间员工陈国权表示,以前都是受社会帮助,现在终于可以帮助他人了,也是自己对社会的一点贡献。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筹备物资的同时,还不忘发动员工和周边村民进行捐赠,在装车现场,不停有村民现场捐赠农产品,有刚从地里摘的新鲜蔬菜,有浏阳特色蒸菜,有米有油,很快就装满了一车。张尚友表示,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这些蔬菜代表了村民们的浓厚情谊。

“龙伏镇的企业有爱心,有担当,我们将继续传递正能量,坚定人民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凝聚起全民抗疫的最大合力。”龙伏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