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无锡滚动实施298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68.3亿元-网

9月1日,无锡市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当前全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重点对2020年以来省重大产业项目、招引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有关情况逐一过堂,并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一是省重大产业项目顺利推进。2020年-2021年省重大项目中,我市共有30个产业项目列入,总投资2618.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15.1亿元,投资完成率46.4%。其中15个新建项目已有11个开工建设。

二是总投资10亿元以上招引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正常。2020年以来,我市共招引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已备案)107个,备案总投资2556.9亿元,已开工62个,开工率57.9%,完成投资327.2亿元,已有2个项目竣工。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1237亿元,已开工9个,开工率56.3%,完成投资166.8亿元。超100亿元5个项目中,已有宜兴的无锡灵山大拈花湾旅游综合开发(200亿元)、环晟新能源年产11GW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106.8亿元)、新吴的SK海力士二工厂技术改造(100亿元)3个项目开工建设。

三是市级重大产业项目超时序推进。1-7月,全市滚动实施298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68.3亿元,目标完成率60.8%。其中,新吴、经开2个地区进度较快,分别完成73.7%、88%;宜兴、锡山、滨湖3个地区进度超时序,分别完成61.7%、63.1%、63.6%。

代市长赵建军到会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面临的严峻局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提出下阶段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推进机制、月度通报机制、专班服务机制、带头招商机制、赛马激励机制等“五项工作机制”,落实土地资源、环境容量、资金支持、人才支撑等“四个重点保障”,重点实施“栽树成林”“暖心助企”“培土增肥”等“三大专项行动”,加快形成“项目为王、落地为要,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关键词: 1-7月 无锡 滚动 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