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工业2500吨全回转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开工-网

11月25日,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隆重举行2500吨全回转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船项目建造开工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此项目由前期生产技术准备工作转入生产建造阶段。SEAWAY7公司、DNV船级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CMHI-238-NG14000XL-G项目是海门基地为OHT承建的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入级DNV,挂旗国为挪威,该平台总长142米,型宽50米,型深11米,吃水6.2米,设计航速10节,配备可容纳130人的生活平台及直升机甲板。甲板可变载荷8750吨,主甲板净空面积4600㎡,载荷10吨/㎡,主吊机起吊能力为2500吨@30米,其中吊臂具有伸缩功能1600吨@48米。配有4条桁架式桩腿,其桩腿全长109米,作业水深最大65米,设计最大气隙为30米,升降系统配有96个齿轮箱,每个齿轮箱额定工作载荷为585吨,单腿齿轮箱按照4排*6个布置,其升降系统速度为0.8m/min。

同时,该平台配置DP2系统,推进系统全部为电力推进,艉部设置3台3500千瓦全回转推进器,艏部设置1台3000千瓦侧推和2台3000千瓦伸缩推,且其中1台伸缩推在回收状态下可作为侧推使用,能灵活有效地满足使用需要。配置4台额定功率3360千瓦、2台额定功率1760千瓦的发电机和1台750千瓦的应急发电机。为满足燃气排放TIEⅢ要求和排放控制区(ECA)的特殊要求,每台发电机均配置了SCR系统,以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并可以使用低硫油、生物油减少硫化物的排放。

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总经理助理颜长青主持开工仪式,招商工业海门基地常务副总经理郑和辉先生、SEAWAY7公司运营监理MohsinAliKhan先生、DNV船级社经理葛宜龙先生先后致辞。在相关方领导共同见证下SEAWAY7运营监理、CMHI项目经理、DNV船级社经理共同签署开工证书。最后,嘉宾共同开启开工按钮,仪式在焰火四射的热烈气氛中结束。CMHI-238-1自升自航式风电安装平台开工数控切割机正式作业,正式拉开船舶建造序幕!


关键词: 风电 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