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前10月贵州文旅项目签约总金额逾2000亿元-网

11月29日,在举行的贵州省旅游业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暨促进冬季旅游消费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说道,“1月至10月,贵州995个旅游产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87.90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79%。累计签约文旅项目778个,签约总金额2632.9049亿元。”

2021年以来,贵州旅游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旅游业重大工程推进情况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在项目储备方面,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贵州省文旅厅指导全省各地积极谋划一批优质景区景点、文商旅综合体、农文旅综合体、温泉养生、避暑度假、旅游装备制造、乡村旅游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通过多部门联动协作,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夜间旅游、交旅融合、市场整治等工作,力求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发展质效。

史静一表示,2022年,贵州省旅游产业化工作将突出“五个更加注重”,着力于做好市场主体培育、产品业态升级、招商引资、旅游项目投资、常态化日常调度工作,深入实施“四大行动”,加快旅游产业化,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不断丰富旅游人文和生态内涵,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亿元 贵州 总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