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修复渔业资源 1600万尾鱼苗“安家”象山港

 6月25日上午,莼湖街道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在象山港海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总价值120万元的1000万尾岱衢族大黄鱼苗和600万尾黑鲷鱼苗“安家”象山港。

上午9时,记者随街道农办工作人员来到鱼苗养殖基地。一到现场,工作人员便按照流程,抽样检查增殖放流的鱼苗数量和规格。“我们随机抽查20多个网箱,捞了一桶鱼苗测量体长,长于5厘米的才符合放流标准。”农办工作人员张婉蓉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抽查,此次鱼苗全部符合放流标准。随后,工作人员将鱼苗装运到活水渔船,运往指定海域放流。

上午11时,装载着1600万尾鱼苗的活水渔船到达象山港指定海域。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有的拉起渔网聚拢鱼苗,有的用水桶打捞,有的接过水桶将鱼苗倒入大海。随着一桶桶鱼苗倒入滑梯,密密麻麻的鱼儿游入大海。一个多小时后,放流结束。

“近年来,我们每年在伏休期增殖放流,同时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对违禁渔具和‘三无’船舶的查处力度。经过多年伏季休渔和增殖放流,目前象山港的渔业资源修复效果显著。”街道农办主任谢东波说。

图为活水渔船放流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