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和创新精神,努力开创我县网信事业新局面,为“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包朝阳、李晓东、陈兴立、应建勇、石坚定等出席会议。

潘银浩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县的网信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的大庆之年、“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县乡班子的换届之年,抓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深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树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争先创优进位。

潘银浩强调,要敢于斗争,让网络空间更清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唱响主旋律、管好主阵地、育强主力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声亮剑,牢牢掌握网上舆论斗争的主动权和领导权。要善于创新,让数字化转型更有效。要强化数字赋能,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打造数字社会新场景,提升系统迭代新水平,加快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治理体系、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要勤于防范,让网络安全屏障更牢固。要加强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网络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加大数字化改革保障力度,健全应急处置工作体系。要勇于担当,让党管网信责任更严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抓领导、强统筹,抓队伍、强本领,抓整改、强落实,完善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方式、体制机制,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经信局、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县传媒中心围绕网信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