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昨天下午,县领导王丹率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应急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开展“遏重大”攻坚战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暗访督查,对相关化工企业、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储气站以及物业小区进行隐患风险排查。

在浙江嘉化新材料有限公司,王丹来到企业中控室和生产区域进行仔细检查,详细了解企业在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管控等方面的情况。王丹强调,企业要克服侥幸和麻痹思想,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监管,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全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王丹一行还来到大润发商超,针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规定、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培训是否落实、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等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王丹表示,商超人流量大,消防是重中之重,商超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管理,常抓不懈,不折不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在海盐中燃公司储气站,王丹详细了解了设备运转情况、储气站存在的主要风险点以及在安全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并重点检查了储罐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章搭建等问题,王丹要求企业立即对该问题进行整改。

王丹一行还来到IPW浙江高端国际商品进出口链装运营平台施工项目现场和保利壹品小区进行安全检查。

督查中,王丹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要高度重视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强化事故预警预防,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各燃气企业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守住燃气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和防火宣传,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