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点行动”夜查低效企业 海宁保障有序用电迎峰度夏

为有效应对2021年夏冬季用电高峰时期可能出现的用电缺口,切实保障居民、重要用户、重点企业等生活生产用电,近日,我市结合能源“双控”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序用电保障,对相关企业执行停限产计划,倒逼低效落后企业转型升级。

本次有序用电工作执行范围包括全市所有亩产评价为D类的企业和效益较差、连续出现亏损的企业,常态化实施至年底。7月11日晚,市节能行政执法队派出三组督查人员前往海洲街道、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对停产计划内的企业进行抽查,查看在规定时间段内企业执行落实情况。

“当晚我们抽查了10家企业,包括服装、包装、经编、机械等产业领域,并未发现在停产时间段内生产的情况。”市节能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将继续采取暗访、抽查等形式,对全市需执行停限产计划的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对于发现私自在停产时段安排生产的企业,将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督促严格执行到位。

据悉,我市对纳入停限产计划的企业名单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目的是倒逼落后的企业及时调整经营计划,提高生产效率,实现转型升级。同时也是更好地实现“让电于民”,推动电力供需平衡,营造有序用电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