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7月21日,我县召开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鼓足干劲,全面推进试点工作,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积极构建绿色能源体系,为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建设作出缙云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正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伟坚主持会议。

王正飞指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是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强保障,也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大干快上,全力推进光伏项目建设。

王正飞强调,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原则,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为全省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贡献缙云方案。要明确目标任务,锚定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以事不过夜的作风全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分类推进,理顺现有建筑、新建建筑空间关系,积极鼓励工、农、商等产业光伏开发,全面发展分布式光伏。要把握工作进度,认真做好动员部署、调查摸底、方案编制、组织实施、总结提升等阶段工作,确保各项试点任务顺利推进。要严把安全质量,严格把握屋顶光伏建设标准,综合考虑各方面安全性因素,牢牢守住安全和质量底线。要注意风貌管控,加强外观造型把关,确保实现光伏设施与建筑物和谐统一,努力打造缙云美丽城乡又一“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