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闻]​哈经开区、平房区累计发放政策补贴2408万元 就业、创业环境持续改善

7月16日,哈经开区、平房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发布会。通过政策发布,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熟悉人社部门出台的青年就业见习和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优惠政策,提升公众知晓度,帮助企业充分利用政策,进一步发挥人社部门在服务经济发展、强化民生保障的重要作用。

自2020年以来,哈经开区、平房区全力推动企业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地落细。实施见习补贴政策为企业助力,先后办理了78家挂牌青年就业见习基地企业,增员519人,累计发放补贴108万元;累计实施职业技能培训2.6万人次,共计发放技能补贴2300万元。

下一步,哈经开区、平房区将聚焦政策“有而难落、落而打折”的问题,在政府门户网站开通“涉企政策目录清单”专栏,建立企业服务总入口,在线下建设政务服务大厅惠企政策咨询服务窗口,线上建立政策发布“一张网”,归集各类惠企政策,把百姓和企业“满不满意、舒不舒心”作为唯一标准,为“百姓最舒心”“企业最放心”营商服务品牌提供更多的平房探索、平房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