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聚焦破解“停车难”问题

7月14日上午,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就“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刘旭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楼伟明、县政协副主席陈湘钟、蒋根阳、姚月林、柯建伟参加会议。

本次协商会还邀请了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出谋划策。

在协商会上,县政府通报了我县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工作基本情况;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创新规划理念、盘活存量提高泊位利用率、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以及小区周边停车管理等方面,就破解“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云街道和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对照委员和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回复和表态。

在听取现场协商交流互动后,刘旭标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协商会取得的实效,希望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采纳、抓好落实。刘旭标指出,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一直被视作社会民生热点,要切实将破解“停车难”问题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坚持把破解“停车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要逐步将“文明停车”纳入社会公序良俗,使“低碳绿色出行、文明有序停车”的理念成为社会共识,争取到社会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打造共建共享的良好停车环境。

刘旭标强调,要以发展规划为抓手,实现资源合理配置,要根据目前车辆的增长趋势,将停车位的规划与整个城区发展的规模、方向有机结合起来,与老城区有机更新、新城区的项目开发紧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利用空间,加强配套车位建设,进一步优化区域空间布局;要以服务管理为保障,加强部门协作交流,把“停车难”问题从规划、建设、管理等环节上贯穿一线,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手段,严格规范流程,互相协调配合,加强执法监管,从源头解决“停车难”问题;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优化市场经营模式,切实发挥政府在停车管理运营行业发展中的引导作用,适时出台停车业务经营管理方面的保障政策,实现政府和市场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