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水库开展禁钓禁泳专项整治行动

红旗水库位于长沙县春华镇龙王庙村,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工程。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群众进入水库游泳、钓鱼、烧烤等现象时有发生。为了避免人员溺水事件的发生,红旗水库管理所决定对管理辖区进行全方位的环境保护工作。

自7月1日以来,红旗水库管理所每日安排专人在库区进行巡查宣传,并对在库区钓鱼、游泳、烧烤等污染环境的行为进行坚决制止,不定时联合春华行政执法队、派出所等执法单位全面开展环境保护工作。截止目前,日均劝退、劝离群众20余人次。在8月群众进入库区游泳的高峰期,值班人员对易发生野泳、溺水重点部位进行细致巡查,增加巡查停留时间,一旦发现有人员在水库游泳,立即予以制止。

通过持续五十余天的专项整治行动,红旗水库偷钓、偷泳者明显减少,库区环境明显改善,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春华镇政府的充分认可,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强烈支持。接下来,红旗水库管理所将继续加强宣传,查漏补缺,加强巡查,与多部门联合,实行定期不定期综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