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港镇开展“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 ”活动

2021年8月20日,社港镇石牛村在村部举办“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活动。在座谈会上,社港镇石牛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唐铁夫对10余名准大学生深情寄语,祝贺他们通过高中三年的努力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希望他们珍惜大学时光,打牢基础,练就过硬的本领才干回报社会。村妇联主席徐华珍在会上倡导他们以文明节俭的方式分享升学喜悦,表达对家人、老师、亲朋好友的感恩之情,做到不举办升学宴,做好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会后,准大学生在“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签名墙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拒绝升学宴”号召,从自身做起,不大操大办,同时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不要参加“升学宴”。

社港镇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红事新办、白事简办”为抓手,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科学乡风文明理念,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倡议书、横幅等方式,加大移风易俗的宣传,营造节俭文明新风,让精神文明建设在农村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