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全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7月2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回顾前阶段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成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进一步锻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晓东主持会议,县领导范焕平、陈善方、应建勇,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海虹、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学宏等出席会议。

潘银浩充分肯定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县在省委第二指导组、市教育整顿办的有力指导下,对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査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政法系统掀起了一场力度空前的自我革命,做到了政治建警有力、谋划部署有力、责任传导有力、顽疾整治有力、制度完善有力、安民惠民有力,实现了既定目标。

潘银浩强调,要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对照清单,逐案销号,研究制订整治方案,从问题背后寻找思想、政治、观念、方法根源,对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要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努力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用好成果,完善机制,及时把成功做法经验化、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措施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建设。

潘银浩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锻造政法铁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政法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淬炼永远听党指挥的“铁血忠魂”。要闭环落实保平安,有效落实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把矛盾化解在苗头。要立警为民强服务,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创新治理提效能,进一步筑牢基层治理防线,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严明纪律抓队伍,警示教育广大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要多关爱政法干警,让广大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