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挖掘“好项目”“好团队”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昨天,2021“智赢海盐”领军人才项目路演选拔赛暨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盐赛区资格选拔赛开赛。活动通过挖掘海盐“好项目”“好团队”,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业创新人才、团队与海盐本地企业合作,为海盐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通过前期筛选,共有20个项目参与本次选拔。这些项目分为企业组和创业组,涵盖5G通讯、新材料、工业装备等领域。路演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围绕产品特点、行业前景、预期经济效益等,采用PPT形式进行演示。专家评委围绕项目优势、技术突破等关键问题进行提问并打分。“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类似比赛,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评委的点评和建议很有借鉴意义,收获很大。”海盐中达金属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亚金说。

据了解,“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6年,目前已成为浙江推进创业创新工作的一项重要赛事,今年是海盐第一次设分赛区进行项目海选。本次入选的项目将参加嘉兴市2021“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并有机会被推荐参加“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海盐对科技项目的支持力度非常大,接下来企业还会对项目做进一步优化,力争产品早日进入应用阶段。”浙江华帅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屈洁昊说。

近年来,海盐加快紧固件创新服务综合体、长三角智慧新型显示城、核电关联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平台载体建设,引进了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浙江求是数理医学研究院、上海复旦科技园发展研究院等,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同时,积极打造“技术需求库”和“科技成果库”,累计服务企业547家次,邀请专家进企业实地对接60余次,征集有效技术需求372个,撮合技术交易总额6355.8万元。目前,海盐拥有1个国内首台(套)产品,9个省内首台(套)产品,33个市内首台(套)产品,创新指数提升至164.0,名列全省第10、全市第2位,成功晋升至中国创新百强县第3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