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档案中心正式启用

昨天上午,海盐县档案中心正式启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良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新建成启用的海盐县档案中心位于正在建设的天仙湖公园旁,是全县重大民生项目,建筑面积24600平方米,总投资1.64亿元。其中,库房面积达10000平方米,为全市第一。档案中心现有馆藏184个全宗,馆藏档案32.6万余件,其中照片声像档案1.8万余张,实物档案7万余件,包括入选浙江省档案文献遗产的张乐平漫画档案、清朝和民国时期契约文书、《海盐县图经》《澉水志》及太平天国档案等珍贵档案,以及改革先锋步鑫生、县内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人物档案等。

近年来,县档案馆持续加强档案接收与征集工作,馆藏档案不断丰富,共征集到包括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贵州省省长陈士能,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闻孙,著名书画家俞建华、李子侯,著名油画家朱乃正等海盐籍在外名人档案6300余件。去年,县档案馆还接收了21822件防疫档案,疫情防控档案征集接收入选全省十大档案法治案例。“海盐是我的故乡,希望县档案中心进一步实现智能化、社会化、现代化、精准化、便民化,更好地服务群众。”陈士能说。

当天,“百年跨越逐梦前行——海盐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县档案中心开展。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党领导海盐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C}

信息来源: 海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