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钱就可乘坐杭海城铁全程!开行首周乘坐人次破31万!

杭海城际铁路开通初期运营以来,吸引了许多市民朋友乘坐。大家纷纷表示去海宁各地都方便了很多,许多杭州人也搭乘城铁来海宁购物、旅游。杭海同城生活的愿景已经照进现实。

2021年7月6日至2021年8月5日期间,开展优惠体验乘车活动,乘客付1元钱即可乘坐杭海城铁全程(法定免费人群免费乘车)‍。活动期间乘客仍需进行刷卡、扫码检票。特别提醒,活动期间杭州地铁线网不纳入优惠范围,乘客从余杭高铁站进入杭州地铁,按杭州地铁现行票价计费乘车。例如,在活动期间(2021年7月6日至2021年8月5日),小明从浙大国际校区站乘车至凤起路站的费用7元=杭海城铁票价1元(浙大国际校区-余杭高铁)+杭州地铁票价6元(余杭高铁一凤起路)。在活动期间(2021年7月6日至2021年8月5日),如果小明从浙大国际校区站乘车至皮革城站,那么小明本次乘车的费用为1元。乘客可自主购买单程票或使用杭州通卡、杭海城铁优惠卡、城际通卡(卡面印有“交通联合”)、嘉兴市民卡等储值卡以及银联IC卡、杭州地铁支持的电子乘车码乘车。

杭海城际铁路开行首周,乘坐人次破31万,杭海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量呈逐日上升趋势。其中近三分之一客流换乘杭州地铁,杭海城际铁路作为融杭交通大动脉已初显成效。乘客小林告诉记者,杭海城际铁路的开通大大方便了他们上班族的早晚通勤,杭海城际铁路周边的公交配套也做得很好,一出车站就有公交车或者公共自行车。站内,志愿者帮助张大伯在人工窗口成功换到了地铁票。张大伯表示,现在年轻人坐车都是用智能手机,但老年人不会用,坐车很麻烦,有长者优惠卡就方便了很多,即使忘记带了也可以用身份证去人工窗口换票。

截至2021年7月4日,杭海城际铁路累计开行列车872列次,开行里程15.14万列公里,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8.97%,优于国标不低于98%的要求。

开通首周,杭海城际铁路乘坐总人数突破31万,平均每日客流44628人次,单日最大客流高峰出现在周日,乘坐人数达6477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