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行间 一览潮城发展 海宁这场特展正式开启

7月8日,记者来到市会议中心一楼,“浙报@海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只见一束束流动的光在地面汇集成“潮水”,叩听百年间海宁发展的浩荡回声……

据悉,此次特展由浙报集团举办,聚焦1921年至2021年的海宁,以“建设热潮”“改革弄潮”“时代新潮”为主题分为三大篇章,内容都是《浙江日报》上刊登过的有关海宁的新闻报道,并用“潮”串联起海宁的历史与发展。

自1949年创刊以来,《浙江日报》始终关注着海宁,采写了大量鲜活的、影响深远的报道,用文字和图像记下海宁的发展足迹,也向全省、全国,甚至全世界展示着海宁。撤县建市、首次上榜“百强市”、“三驾马车”齐头进、海商大会、“芯动力”新起航等,你所知道的海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这里都有……

“去年中旬,我们就着手资料收集。”朱越是本次特展的主要策展人,他告诉记者,《浙江日报》刊登的相关海宁的报道有数万篇,要从中甄选出百余篇文章,工作量十分浩大,但看到成果时,一切又是值得的。“很精彩!记者的视角是不一样的,这里能看到更加深度的家乡海宁。”“95后”的小陆刚从大学毕业,这一特展让她流连忘返。除了纸质的呈现,特展还设置了“数字窗口”,触屏既能看展,还能伸缩拉大,十分方便。

即日起,广大市民可前往市会议中心观展。特展将持续到本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