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王正飞给丽缙园干部职工、企业家上党课

7月14日,丽缙智能装备高新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活动,丽缙园全体干部职工、规上企业、非公企业党支部参加。

此次党课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先后实地参观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大洋水库史迹陈列馆,观看了大洋水库纪录片《青山明珠》。近距离感受新老两个对缙云影响深远的重大项目,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优良作风。

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丽缙园党工委书记王正飞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主题党课。

王正飞从过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计得失、舍己为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大洋水库精神”和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抽蓄精神”“潜明精神”“5A精神”为视角,回顾了缙云大地上发生的可喜变化。他说,这些奋斗的历史、在实践中形成的精神,不断激励、助推着缙云的发展,推动梦想变成现实,是缙云加快跨越式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

王正飞强调,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要从中汲取力量,始终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不断推动伟大建党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在缙云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要深刻认识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华夏大地发生历史巨变,伟大事业前途光明。要深刻认识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为人民谋福祉。要深刻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将引领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迈向伟大复兴。

王正飞要求,“十四五”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用行动说话,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以赶考的姿态、奔跑的状态、争先的心态,在新征程上苦干实干,奋力交出充满丽缙人贡献的满意答卷。

要在空间拓展上走前列、当样板。充分发挥我县良好的区位优势、发展氛围,为“招商引资”提供强大的空间支撑,争取把丽缙园打造成企业发展和顶级企业的高地。

要在产城融合上走前列、当样板。注重平台的功能性配套设施建设,科学布局和完善教育、文化、医疗等城市功能,让产城更加融合,设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优化。

要在“双招双引”上走前列、当样板。全力以赴做好“双招双引”工作,抢抓机遇,努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实现新突破,为我县经济发展凝聚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要在科技创新上走前列、当样板。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聚焦聚力“三高三百”行动,引导鼓励企业不断提高竞争力,培育更多的单项、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

要在数字化改革上走前列、当样板。用数字化引领园区和企业的质量、效益、动力变革,打开思想“总开关”,按下行动“加速键”,紧跟时代步伐,全力推进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

要在服务企业上走前列、当样板。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营造尊企、亲企、重企的浓厚氛围,做到“企业无事不插手、企业有事不撒手”。

要在守牢底线上走前列、当样板。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紧盯消防、燃气、交通等重点领域,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筑牢廉政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活动后,王正飞还带领大家考察了大洋镇美丽城镇建设及乡村振兴工作。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