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暨“三个争先”赛比会会议召开

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暨“三个争先”赛比会会议,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八大战役”(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情况、2021年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等。

在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山区县能否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能否取得标志性成果,事关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全局。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精神,重点是要抓好“两方面工作”、落实好“三方面要求”。一是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自觉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结合遂昌实际,抓紧制定完善好具体的行动方案。二是要加快推进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按照“四个体系”和“三个争先”的要求,进一步倒排时间、加强研究、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强化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求在思想上紧之又紧,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现实角度来深刻认识推进共同富裕的极端重要性,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扛起新的使命担当。四是要求在学习上深之又深,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与此次会议精神充分结合起来,坚持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确保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五是要求在行动上快之又快,各部门各战线要加强对接、全力配合,扎实做好“一县一策”等工作,争取最大的支持,特别是下阶段重点任务要紧紧围绕省委“七个一”“八大行动”等工作部署精准发力、共同努力,以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

在听取“八大战役”(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们聚焦打响“八大战役”决胜战,揭榜挂帅、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发展速度保持领先、项目推进扎实有力、活动开展务实高效,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实现了“半年红”。下步,全县上下要不断强化“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识,继续以争先意识、抢先姿态来巩固发展成果,以先行者、进击者的行动来再创发展佳绩,重点是要坚持招大引强与项目建设齐头并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集成改革与对外协作加压奋进、自然生态与社会生态互促共进,全力推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2021年县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推进速度很快,已取得积极进展。下步,要继续紧紧围绕年度目标强落实、抓进度,人大、政协要强化监督职能,各部门要积极协同配合,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提前完成各大项目,确保让广大老百姓早日享受到民生实事的成果。

会议还部署了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