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公交事业发展

为优化我县城区公交路线,推进城乡客运统筹发展,7月28日下午,县政协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召开公交事业发展协商会。县政协副主席姜雄伟参加。

会上,县公交公司通报了委员提案办理和公交事业发展情况。各委员对提案办理、公交线路规划、站点设置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在听取相关发言后,会议指出,公共交通是为社会公众提供基本出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和重大民生工程,也是营商硬环境、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发展公交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规划先行。随着我县城市更新的不断推进,城市功能区也在不断发生变化,随着学校、医院等人口密集点的搬迁,公交线路、站点等要提前规划。二要建立城乡一体的理念。随着我县一城五区生产力布局的建设,城乡融合更加紧密,要建立城乡客运统筹发展理念。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各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优化合作,保障“公交优先”战略的实施。四要加强公交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