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法系统举行“学党史 树正气 开新局”青年理论宣讲大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全县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之魂,砥砺担当作为,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7月28日下午,由县委政法委主办的2021年全县政法系统“学党史树正气开新局”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在两山转化大厦如期举行。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运乾出席本次大赛并讲话,县政法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政法干警代表共6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

“广大公安民警每天面对的是基层一线最黑暗最危险的地方,但他们却依然选择负重前行……”赛场上,来自全县政法系统的9名选手通过激情澎湃的语言、声情并茂的演讲,从不同角度出发,用小场景反映大历史,用小故事阐述大情怀,用小窗口展示大风采,用朴实的言语道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远意义,充分展现了遂昌政法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体会和收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3名。

“本次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接地气、含感情、有温度,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中,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始终。”县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希望借此机会能让全县司法干警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营养、践行初心使命上更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法治遂昌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