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生活科 抓实责任落实打好后勤保障根基


(资料图片)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生活科抓实责任落实打好后勤保障根基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生活科强化两堂一舍”日常管理,狠抓后勤服务标准提升,多举措高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推行澡堂四、四”层级管理制,营造良好的洗浴环境。该科在职工澡堂推行四、四”层级管理模式,强化制度管理,抓实责任落实,细化责任分工。一是职工层为四定”,定人、定物、定时、定质。将当日工作分解量化和流程化,包干到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班组长层为四勤”,勤看、勤思、勤跑、勤说,要求班组长日常工作中要多思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对当班安全、卫生情况多走动、多查看,及时发现问题带头组织整改。三是队长层为四包”,包班组、包区域、包难点、包稳定。要求队长在日常管理中,要联保或帮助班组搞好区域卫生治理,消除卫生难点问题,千方百计做好班组的团结稳定工作。四是科管层为四严”,严查、严抓、严管、严考。通过开展四、四”层级管理制,把工作量化、把责任分解化、把制度精细化。职责分明、落实到人,洗浴水温适宜,环境卫生干净,更衣箱管理规范,各项工作标准明显提升。

开展食堂班组五赛双争”劳动竞赛,打造职工满意食堂。该科不断创新管理方法,积极打造后勤服务亮点。在食堂班组中开展比安全质量、比文明服务、比环境卫生、比标准操作、比效益回收,争当优胜班组、争当金牌员工的五赛双争”劳动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岗位实际,同时严细标准,严格考评,奖优惩劣。活动开展以来促进了饭菜质量提高,就餐人数明显增加,职工满意度较以往有了大幅度提升,食堂整体服务标准迈上了新台阶。

赵双林

关键词: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生活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