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举行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朱东铁王雄文等参加

  8月23日是浏阳市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浏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等以普通选民的身份,与全市选民共同依法履行民主政治权利,参加投票。9时许,朱东铁来到关口街道市直一选区集中投票站。在仔细听取选举事项说明后,他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了一张选票。随后,朱东铁认真填写选票,走到一号投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当天上午,王雄文来到关口街道市直三选区集中投票站进行投票。
  浏阳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6月份启动以来,已全面完成了组织动员、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和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等阶段的工作,目前已进入投票选举阶段,整体工作正依法有序平稳推进。
  据了解,全市登记选民118万余人,共划分市级人大代表选区184个,将从622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选举产生市人大代表438人;共划分乡镇人大代表选区897个,将从3001名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乡镇人大代表2104人。
  为了方便选民投票,绝大多数选举大会和投票站都设在企事业单位大厅、社区服务中心、村委会等方便选民投票的地方。当天,上述地点都能看到选民手持选民证,有序领票,认真填票,严肃投票。此外,针对部分农村选民居住分散、距离选举会场较远的问题,多个选区设置了流动票箱,充分保障农村选民依法履行民主政治权利。
  戴武明、吴震、秦跃平、邱山东、姚喜琳、李爱民、周耀辉、唐安石、王坤球、冯赛军、李翔等市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