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发布半年度报告 营收净利强劲增长

8月21日,蓝思科技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揭晓上半年运营情况。上半年,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3.91亿元,同比增长37.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8亿元,同比增长20.7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3.03亿元,同比增长29.99%;基本每股收益为0.46元。蓝思科技在报告中表示,作为公司上市后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稳健高效,各类核心产品,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电子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生产、交付顺利。

报告期内,蓝思科技大力推动在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精准研发、精益生产、产线自动化和智能化升级改造,并继续战略完善整机组装、新材料等产业战略布局,重点推进以工厂责任制为代表的多项内部管理措施,整体生产成本持续得到有效控制,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上半年业绩驱动的主要原因之一是2021年一季度,公司子公司蓝思精密(泰州)有限公司、蓝思旺精密(泰州)有限公司已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这两家公司为手机金属机壳厂商,长期为北美大客户提供消费电子相关产品的组装服务。实现“玻璃+机壳”的结合,蓝思科技搭上了手机组装商的“航班”,也为自己增加了新的大客户零部件单独供应的业务。2021年2月8日,蓝思科技(湘潭)有限公司投资实施“智能终端设备智造一期”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加工组装智能手机等各类智能终端产品1亿台。报告期内,已开始为部分客户进行智能手机的整机组装,并同步落地更多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及平板电脑产品客户的组装业务。

此外,蓝思科技继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各项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客户提供一站式汽车电子服务及解决方案,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展望下半年,蓝思科技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各项主营业务将进入年度生产与交付旺季。公司将继续强化主营业务产品的市场份额,巩固研发和技术创新的行业领先优势,启动新的中长期重大战略发展机会的前期布局,持续打造一个高效、高质量的平台型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