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东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

8月23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东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原校长刘经南一行。

市级领导戴武明、喻辉、王坤球、冯赛军、李翔、郭贺亭参加会见。

朱东铁向刘经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浏阳是红色热土、将军之乡、千年古县,也是湖南省人口第一、面积第二大的县,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居全国第9位,有着“一河诗画、满城烟花”的美名。今年召开的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奋斗目标,并明确在未来五年要咬定一个目标、建成“两个中心”、突出三大战略、践行“四个争当”、贯彻五大理念,最终实现五个“高”,即高质量经济、高水平开放、高能级城市、高富美乡村、高品质生活。目前,浏阳正在强力推进“五好”园区和金阳新城建设,并围绕“办好一所大学”的目标努力。希望刘经南院士能够为浏阳加快高等教育发展多提指导性意见,多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

刘经南说,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发展理念令人振奋。自己时隔四十余年后再次来浏,对浏阳的感受是山河日新、深受震撼。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接浏阳所需,为浏阳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牵线搭桥、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