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铺好路

浏阳市今年已新改建农村公路133公里

农村公路是助推乡村发展的“毛细血管”,也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基础。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1年,浏阳市已新改建农村公路133公里,X016官桥至杨眉公路路面改善工程、浏阳市大沙洲-筀竹湾(李白烈士故居)旅游路等项目正处于招标阶段,即将动工建设。

据悉,今年浏阳市计划建设白沙至上坪会议旧址旅游公路、G354至李白烈士故居旅游路、南横线至株洲方特公路等23个旅游路、产业路项目,总路程为89.1公里,涉及乡镇19个。同时,新改建农村公路200公里,建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76公里,新改建、维修加固桥梁47座,总投资约3亿元。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我们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确定建设方案,并加快办理各项前期手续,督促指导相关项目建设单位加快实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如期如质完成,为促推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