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出实招:商品“搬进”App,力推“无接触收银”

浏阳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出实招:商品“搬进”App,力推“无接触收银”

2021年8月8日12时,集里街道天虹商场入口处,市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出示健康码进入商场,商场内的顾客们也都佩戴好了口罩。

面对疫情,浏阳相关部门、商超经营主体迅速行动,通过严格检查出入人员、做好商超现场防疫、引导市民线上购物等举措,筑牢防疫“安全网”。

“目前我们已经对全市商超经营场所进行防疫督导,并在重点场所派驻防疫专干,协助商超经营主体做好防疫工作,全市商超经营稳定有序。”浏阳市商务局内贸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到位

“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再测量一下体温……”2021年8月8日,在九方·北正西商场入口处,两名戴着口罩、手拿测温枪的商场工作人员在对每一个进入商场的市民进行检查,确保防疫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目前只保留了两个出入口,并对出入商场人员进行严格的防疫检查。”九方·北正西商场总经理陈文斌介绍,商场安保部、客服部每天都会对商场内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除此之外,商场还成立了应急处理小组,开展巡查工作,以应对突发情况。

商场内入驻商家均在积极落实防疫措施,引导顾客有序娱乐消费。在餐饮店区域,不时可以看见外卖小哥的身影,打包带走或者外卖的形式成为目前较多市民的选择。

作为居民日常购物的主要地点,超市也是防疫的重点场所之一。

“比一比超市北正西店的200名员工,都已经接种疫苗,完成了核酸检测。每天上班前我们也会对员工的健康码进行检查。”湖南比一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唐志鹏说。

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在浏阳市商务局、淮川街道的协助下,比一比超市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对全市门店统一部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现在,比一比超市不仅每日对各分店员工进行岗前测温和检查,还定时对超市公共区域、洗手间、客梯(扶梯)、办公室、操作间、门把手等重点区域部位进行多频次消毒。

商品“搬进”App,倡导线上购物

为减少人员聚集,各大商超也在发力“线上购物”。

天虹商场积极推进商品“上线”,向顾客推荐使用天虹App、天虹小程序等,开展线上购物。天虹后台统计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天虹商场线上配送订单销售额增长45%,线上订单数量增长30%,“天虹到家”订单增长50%。

与此同时,比一比超市积极推行“无接触收银”“线上购物”等方式,减少顾客购物带来的风险。

自助扫码、自助收银、买完即走……在比一比超市车站路店“无接触收银区”,顾客可自行在自助区进行结算,全程无需与他人接触。

比一比超市特别推出的“多点”App,打通了网上超市和直播带货两个渠道,有效拓展了线上消费市场,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据了解,2021年8月份以来,湖南比一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线上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几乎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