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多而特2021年净利7880万美元

航运界网消息,1月27日全球最大的化学品船东思多而特(Stolt-Nielsen)公告其未经审计202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5%;收入为5.931亿美元,同比增长2.1%。2021年全年净利润为7880万美元,同比增长101%;收入为21.8110亿美元,同比增长11.6%。

第四季度由于包运合同收入下降和航次成本增加,第四季度思多而特油轮营业利润为1920万美元,低于第三季度的2410万美元。思多而特合资油轮船队(STJS)定期租船指数从0.53略有下降至0.51,平均载重吨为31694载重吨,平均日租金(TCE)为18438美元,略低于第三季的18795美元。除澳大利亚码头1000万美元的减值外,其他码头营运正常,Stolthaven码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840万美元,低于第三季度的1980万美元。罐式集装箱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为3640万美元,高于第三季度的2470万美元。海洋牧场(Stolt Sea Farm)第四季营业利润530万美元,高于第三季度的350万美元。

思多而特首席执行官Niels G.Stolt Nielsen表示,第三季度罐式集装箱和海洋牧场的强劲表现延续到第四季度。罐式集装箱市场走强,运费上涨和滞期费收入增加弥补了成本上涨。海洋牧场,在夏季旺季之后,对大比目鱼的强劲需求仍在继续,价格都保持稳定。对2022年的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尽管第一季度通常是最差的一个季度,但初步迹象表明,三家物流业务的业务量和费率都在保持,甚至在改善。随着新造油轮的交付速度放缓,预计油轮的市场即将走强。在码头方面,随着利用率的提高,预计费率也会上涨。罐式集装箱的市场看起来仍然强劲。在海洋牧场,大菱鲆和大比目鱼的需求强劲,这使我们在继续扩大客户群范围的同时,处于良好的竞争地位。

在新船交付后,合资企业Avenir LNG将运营四艘具有加注能力的现代液化天然气油轮和在撒丁岛的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在第四季度,公司两艘在建的两万立方船,我们出售了其中的一艘并获得了可观的利润,另一艘则期租给壳牌三年。


关键词: 净利 多而 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