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十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

7月2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就“办全运、迎亚运”发展涉海业态进行专项议政。县政协主席俞骏,副主席欧亚群、莫俶茜、杨盛昂,秘书长翁英豪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励茂平主持会议。副县长钮晶莹应邀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县全面实施“海洋强县、美丽富民”战略,抓住“办全运、迎亚运”契机,积极推进海洋体育运动及相关业态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但同时,我县海洋体育产业还存在着体制机制不顺、开发层次不高等问题。

对此,与会委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从加大海洋体育运动与旅游等产业融合、优化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制定涉海业态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俞骏指出,要从贯彻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八八战略”、宁波滨海大都市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县委“聚力一二五、奋力上台阶”等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发展涉海业态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借亚运之势,发亚运之力,成亚运之功,对标对表、脚踏实地,稳步推进涉海业态发展。他强调,要紧抓“办全运、迎亚运”窗口机遇,通过充分发挥场馆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城市品牌塑造、打上象山文化印记等方式,积极展示象山特色风貌。针对亚运赛后发展窗口期,要科学谋划、统筹规划,分步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增强帆船帆板等运动项目的参与性与体验感,强化体育产业与我县其他产业的联动发展,并聘请专业团队开展营销宣传。要加强安全保障,进一步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管理、分工协作,有序进行涉海业态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