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科院与企业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6月28日,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正式落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该新学院由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而成,也是温州首家人工智能产业学院。

湖北美和易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IT职业教育课程研发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为主的综合职业教育集团,是中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共管垂直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企业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是顺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需要,主动参与温州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和发展的有力举措。

作为温州首家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立足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紧紧围绕“产业链、技术链与人才链”三大核心要素,集聚资源、创新机制、纵深推进产教融合,全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温科”样板。

通过共同举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双方将导入百度、阿里等头部企业技术资源及工程师团队共建面向软件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共同培养人工智能师资团队、共同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研发设计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落地不仅是对人工智能领域专业的建设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也将对实现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目标起到推动作用,对打造温台职教创新高地,实现温州人工智能产业的增值增效发挥重要影响。(记者 章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