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启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

近日,海盐召开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着力解决防汛防台“最后一公里”,打造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防汛样本。

根据省防指有关文件精神,此次标准化建设以完善落实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为核心,以风险精密智控和闭环管控为重点,以数字赋能基层防汛能力提升为手段,着力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5+1”(组织责任网、风险防控网、抢险救援网、灾后恢复网、运行保障网+数字化平台)建设。

作为全省试点之一,海盐严格对照省级标准,认真组织编制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内容、建设单位、指导单位及完成依据。下一步,县防指办、各镇(街道)将结合海盐实际情况和特色项目,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大胆创新,及时总结积累经验,不断加以完善,力争为全市和全省层面的防汛防台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案例和做法。全县计划于今年6月完成体系建设并投入实战应用,在通过实战磨合和查漏补缺后接受省、市两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