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波调研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全面提升美丽道路建设水平

7月14日,县委书记李一波调研高铁缙云西站至仙都5A景区入口、金丽温高速缙云出口至仙都5A景区入口两条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建立道路沿线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美丽道路建设水平。

李一波先后来到紫薇北路与330国道交叉口、金丽温高速缙云出口、火车货运场出口处等地,详细了解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一波指出,高铁缙云西站至仙都5A景区入口、金丽温高速缙云出口至仙都5A景区入口两条道路是缙云的“门户”,是展示缙云形象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在各相关部门及沿线各乡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下,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个别节点、个别地段仍然存在清理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管控没跟上等现象,需要各方加强协调配合,细化推进整治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和存在问题,彻底改善沿线及周边环境秩序,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就下一步工作,李一波强调,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既要聚焦重点也要统筹推进,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着重改造好城区重要路段、重点区域以及关键节点。统筹兼顾沿线整体环境,把握节奏,加快推进工程类项目落地见效,打造富有韵律的美丽道路。

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既要立足当前也要着眼长远,坚持做每一件事都要有品质追求的理念,边行边试、及时改进,全面有效补齐沿线乡镇村环境治理的不足和短板。

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既要有建设也要重管理,在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力度的同时,夯实责任,精细管理,建立道路沿线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环境整治工作反弹问题。

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既要有资金保障也要抓好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职责分工,确保项目资金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道路沿线环境“颜值”。

会上,县建设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赵建铭、楼伟明、杨长青等领导,县属有关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