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镇茶竹岭村半山自然村实现整村搬迁

“大哥,整村搬迁切实解决咱们出行难、看病难、找工作难等问题,这样的好政策可一定要抓住啊!”近日,在镇村干部的细心讲解下,金竹镇茶竹岭村半山自然村农户陈金松终于签下姓名,办理了搬迁相关手续。

据了解,金竹镇茶竹岭村半山自然村距金竹镇有40多分钟的路程,手机信号覆盖率低,是个极为偏僻、落后的自然村。出行难、看病难、找工作难等问题成了当地农户日常生活中的拦路虎。因此,搬出去成了当地农户心中的迫切愿望与诉求。

金竹镇党委政府面对半山农户的迫切愿望及整村搬迁的契机,十分重视农户的诉求与其生活质量,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力、非常之策推进整村搬迁。自7月9日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专班小组,针对群众对政策不了解存在抵触心理、思想极易出现反复等难题,通过充分发挥村干部的作用、远赴外地开展上门服务、边腾空边拆除等举措,破难题、抢时间、拼速度,高效精准全速推进整村搬迁工作。

数据显示,截止7月20日,茶竹岭村半山自然村已完成整村搬迁,涉及搬迁农户13户42人;累计拆除房屋11幢,预计可复垦水田面积8亩左右。

“思群众所思,想群众所想,切实解决群众的需求,努力提升农户的幸福指数和生活满意度是我们的职责所在。”金竹镇党委书记向尉文介绍,下步,金竹镇将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全力以赴,努力让更多群众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