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家】蒲白煤化运营公司强化“机环双检” 助力安全生产


(资料图)

为加强机电设备精细化管理,提高机电设备完好率,建庄项目部积极实施机环双检制”,努力延长机电设备使用周期,助力安全生产。

建庄项目部按照机环双检制”的基本要求,细化了机环双检管理制度,明确了各级管理人员,点检员,巡检员的工作范围和岗位职责,完善了机环双检细则。全面梳理和排查建庄项目部生产现场机、料、能、环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规划车间巡检路线,重点排查车间重点机电设备存在问题,加强设备检查力度,明确了工作标准,完善了管理制度。根据生产作业现场设备、装置、设施、工器具、物料、环境等要素,制定了具体的定量、定性实施标准,按照日常双检工作考核结果同职工绩效挂钩,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

严格了工作程序,按照资料齐全,标识清晰,标图完善,数据准确”的要求,结合五项技术、双红线风险辨识等管理手段,完善了机环双检基础管理工作,为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实行机环双检制”以来,建庄项目部主要生产设备故障率明显下降,各类设备完好率达95%以上。确保了建庄项目部生产安全运行正常。

关键词: 蒲白煤化运营公司